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

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研替心得part2


軍中生活

講一下第一、二天行程

編隊:

替代役是以中隊為主,一中隊有大約190幾人,分成很多分隊,一分隊最多16人,有一個中隊長(上尉),一個副中(中尉)4位區隊長(常備役掛少尉)&很多位分隊長(常備役掛三等士官長),至於區就是以寢室分,有一寢二寢三寢,但是你屬於哪一區的沒啥差別。只有中隊和副中是軍級人物。


營站購物:

第一天報到的時候就會有個行程是去營站買東西,這行程很重要,東西一定要買齊(check list拿出來看),因為你之後沒有機會再來了(再來就要等放假了)但是成功嶺的東西都不便宜(真的很貴),但你可以相信網路上說的只要帶800多就好(買東西有訣竅)

買東西地點是118營站,裡面有個兩間店,會去右邊的"全家"買東西,全家店長很會虎爛,新人都會被騙買一堆衣服和用不到的東西,但是我要告訴你衣服很貴!!!!!!!!!!!!!!!!   EX:一件三花平口內褲要200 長袖內衣要1xx!!!! X超級貴~~~~~~ 當下很多人會被唬爛買到8~9百塊甚至破千(真的很扯),但是你會發現你根本用不到Orz

不用擔心會被強迫買東西,因為根本沒有人管你買了什麼!! 
一定不要買的:鞋油鞋刷不用買(替代役沒有裝檢)
一定要買的:平板衛生紙(檢查用不要開)1~2個洗衣袋(有可能洗到爆掉,但我都沒爆)
彈性買的:一條內褲、一雙襪子(防止洗衣袋破掉衣服不見就沒得換洗)、一條毛巾(3000)

其他的東西像是針線盒啥鬼的,就是看你缺啥買啥,我只花了300多買東西而以。


內物櫃整理:

在第四天開訓典禮之後,就會開始內務評分(每扣8分罰勤2小時,相反就是放榮譽假2小時),內務櫃必須隨時保持整齊,但剛去的第一天行程非常趕東西都亂塞,沒有時間整理內物櫃,我會建議你在第二天的半夜開始整理第一次,東西的位置都要設定好,褲子可以吊在衣服裡,可以快速拿取歸位,我是小東西+皮帶放百寶盒,下層鞋盒只放多的面紙、預備的毛巾、用來日間換衣服時把褲子塞進去用的(有時候沒時間吊),上層鞋盒則放內衣褲、洗衣袋,至於文具包課本我就放在上層鞋盒上,這樣拿東西很快也不會弄亂,內務櫃也可以超級空(加分機率很高)

蚊帳通常是需要兩個人一起折,這時候找個很有sense的夥伴就對了,有些人折歪了也沒感覺,跟這種人一起折真的很悲劇。


心態調整:

軍中是很封閉的環境,雖然我們不是兵(是替代役),但是還是以服從為主,你可以有任何疑問,但是反抗的話不要說出來,我建議可以將心態調整成正向的,因為其實幹部們也很累(我第三天就體悟到了),做錯事要被中隊長幹,我們又愛理不理指令的,因為他們也是普通替代役,受過幹訓隊訓練就下來帶隊了,服務的地點就在成功嶺,你會發現一堆幹部也只早我們幾天進來,根本沒經驗,每天吼來吼去的,還要天天跟我們一起跑3000,哪個替代役分發後還天天跑的阿他們還要排每天的行程雜事,永遠比我們晚睡早起,我是覺得他們其實也滿辛苦的,如果可以就盡量配合他們要求,研替是國軍裡水平最高的隊伍,管理的幹部也都有挑過,絕對不會有罵髒話的(xxxx 你媽xxxxx),不會有人格侮辱的問題。但我還是有聽過其他中隊有幹部罵髒話的,真的受不了就1985打下去,要死大家一起死(?)

進去就用交朋友的心態去就對了,主動幫助其他人,你也會很快交到朋友,要想大家幾天後都是工作上的夥伴,你偷懶怕事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。


洗衣服:

我之前有說過衣服不要多買,頂多買備用的就好,因為送洗衣服有嚴格規定,你會有兩個洗衣袋,其中一個只能裝襪子內褲內衣(簡稱3),另一個只能裝內衣,多裝少裝都不可以,就算你不想洗也要送。送洗的衣服隔天就會回來,只要一直輪流穿就好,你換下太多的衣服根本沒地方洗,放著發臭而已,所以完全不需要買額外的衣服。

好吧,你會發現跑3000擦汗的毛巾沒地方掛,你可以拿去洗,但是秋冬之季寢室通常很濕,你曬一晚也不會乾,我是沒洗..只能放假拿回家洗


車錢:

成功領第一個周末會放一次假,那次大家會一起坐遊覽車出營門,有三個地點:台中火車站、台中高鐵站、彰化火車站。前兩個是70元車錢,最後的是80 (做車還要錢有夠靠北),當然可以選走路出營門免錢,但是這是有家人接你的前提下。放假回來一樣是7080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